兴ᐝ

过激宰厨
过激陀厨

【陀太】部长又不高兴的一天

苹果自杀俱乐部。

其实太宰治并不是正式部员,但他已经习惯把这里当成学生会室候选的逃课场地。经常会来这里和陀思妥耶夫斯基下棋,偶尔心情好的时候也会当部长涩泽龙彦的模特。

这天放学后他照例过去了,推开门发现只有涩泽龙彦一个人在里面,一直都早早到了并摆好棋盘的异国少年并不在屋里。

看向正在织围巾的涩泽龙彦,太宰治扬眉问道:“他又去医务室了?”偶尔陀思妥耶夫斯基会因为本人自称的体弱去医务室,只不过这种情况他也会以各种奇奇怪怪的委婉手段告知。

“不是,去给喜欢的人买东西了。”涩泽龙彦收好尾针,将织好的毛巾放在旁边,饶有兴致地朝太宰治望了过去。

他早就想挑拨这两个霸占部室下棋,又不履行部员义务家伙们的关系了,今天学校里传的沸沸扬扬的绯闻给了个很好的机会。

涩泽龙彦紧紧盯着太宰治的表情,不想错过他任何表情。后者果然变得有些落寞,勉强扯了扯嘴角嘲讽道:“他居然会有喜欢的人,不会是去买什么作案道具准备把人杀了永远留在身边吧。对了,是白头发的女孩子?”

好逼真,涩泽龙彦差不多快要信了太宰治此时的难过,睁大眼睛看他:“你真的相信啊?”

“为什么不信?费奥多尔君因为给喜欢的人买东西而放了我鸽子,这不是很好的诘问理由吗?”太宰治冲他眨了眨眼睛,从冰箱里拿出瓶饮料。

他脚步轻快,笑容也轻快地嘟嘟囔囔:“这么难得的机会,该怎么欺负他比较好呢~”

见状涩泽龙彦马上懂了,只是想到这个理由是他亲自递过去的,还是提醒了一句:“别玩过火,真的惹他发怒就糟了。”毕竟陀思妥耶夫斯基可能会放过太宰治,但绝不会放过作为始作俑者的自己。

这样想了一想,他又有些好奇:“你们本来也没有约好,这个理由真的能说通吗?”

“谁说我们没有约好了,”太宰治好笑地看了眼他,振振有词,“我来找他就说明我们约好了。你不忙的话,可以来做个证。”

得罪太宰治和得罪陀思妥耶夫斯基之间,涩泽龙彦选择了危害更小,人更善良的那个,只是他刚打算拒绝又听太宰治说道:“这条围巾是给敦的?我可以帮你带给他。”虽然中岛敦并不会使用,但是春末初夏的时间本来也用不上围巾。

不过是个俄罗斯老鼠,得罪就得罪了,反正也没少得罪。涩泽龙彦立刻站了起来,张开手臂扑向太宰治,欣喜若狂地把他整个人搂在怀里。

回来的路上被奇怪的人搭讪,以致于稍稍迟了一会儿的陀思妥耶夫斯基拉开门就看到这幕,不禁眸色微冷。

“打扰了,不过这种事情还是比较合适在私密一些的场所进行。”

听出他在生气,涩泽龙彦莫名感到脖子一疼,讪讪地想放开太宰治时却被反手抱住,自觉不妙地扭头看去,果不其然看见这位准部员脸上笑容挑衅:“如果你没有进来的话,这里就是我和涩泽君的私密地方。”

不是!别真的说的我们有什么关系啊!涩泽龙彦顿觉不妙,但是这种事情慌慌张张地解释也显得心虚,他只能不停给陀思妥耶夫斯基使眼色,希望对方能明白自己的清白无辜。

陀思妥耶夫斯基的确明白了,但是却不打算顺着这两个人的剧本往走下。毕竟今天也算是放了太宰治鸽子,真的顺水推舟肯定会被借题发挥。

于是他上前一步,直接捞过涩泽龙彦的腰将人抢到身旁,笑容温和地说着不客气的话:“可是我记得您不是正式部员,所以这里是我和涩泽君的私密地方才对。”

“你只是个不积极的部员,和我没什么区别,没有资格定义这里,”太宰治双手叉腰,睁大眼睛看向涩泽龙彦,“部长,我说的对吗?”鸢色眸子里满是如果你敢站在那边,送围巾这件事就没得谈的笃定。

此刻涩泽龙彦脑子转的飞快,他意识到自己成为了这两人对峙中极为重要的一枚棋子。既然如此,为什么要顺着这两人的节奏,这时候不论他提出什么要求,这两个人为了赢对方都会答应吧。

他沉思一秒,果断岔开话题:“对了,我这两天又帮你们做了新衣服……”

“太宰君,晚饭吃关东煮怎么样?我记得宿舍冰箱里有些食材。”

“好啊,我来帮你做吧。我看过国木田老师怎么煮这个,他上次弄得味道不错。”

“麻烦您了。”

“饭后甜点吃巧克力蛋糕?正好车站那边开了家新的甜品店,我一直很想吃吃看他们的限定新品。”

“那个的话我已经买好了,回宿舍吃吧。”

随着晚饭内容的敲定,两个人也收拾好书包准备离开。

期间就像是商量好了一般,完全没用给涩泽龙彦一个回应。这让部长很快回忆起了之前那些被无视的时光,他伸出手想要抓住刚刚还围着他一口一个部长的两人,却发现他们脚步飞快拦都拦不住。

最后只能对着那两个背影怒吼:“明天你们两个别想在我这里下棋!”

大概是真的被气坏了,非常的不顾风度。

也忘了还没织好的那条围巾可能要送不出去了。

“听到了?”陀思妥耶夫斯基瞥了眼太宰治,后者表情沉重地点头:“看来这段时间要另外找地方了。”

太宰治转而责怪道:“都是你放我鸽子的错。”

如果从这里开始算的话,好像也对。

陀思妥耶夫斯基眨了下眼睛,没有反驳。

像是为了打发路上时间的八卦般,太宰治不在意地问道:“所以你去做什么了?”

“商量回国过暑假的事情,”陀思妥耶夫斯基解释道,敏锐地发现身边人情绪似乎低沉了一瞬后又笑道,“您要一起去吗?”

“咦?你邀请我去啊。”太宰治弯起眉眼,看起来想要捉弄人的模样。

陀思妥耶夫斯基笑着补充:“对了,我记得我的家乡特产就是您喜欢的螃蟹。”

“……要去。”太宰治咬牙。

不过他本着不能自己一个人吃瘪的想法,迅速拉了个人下水。

“也带上涩泽君吧,暑假他没朋友也怪可怜的。”正好可以带去捉弄。

“嗯,他没朋友的确很可怜。我明天邀请他。”顺便提前给他准备点有意思的项目,来报答他今天的挑拨。

  

苹果自杀俱乐部。

孤零零地重新拿起针织棒的涩泽龙彦忽然开始不停地打起了喷嚏。

评论(18)

热度(580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